2010/08/17

愛.生命

2010.08.07一個美好的週末早晨,
我比上班還要早起床,
因為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,
我要去看一群特別的小傢伙~



搭上7:42的區間車,像個通勤的上班族,出發~
抵達中壢火車站,到處都是剛放出來的大頭兵,
隨後,Howyoung出現了,一起搭上小巴往新屋前進。
約莫四十分鐘的街頭飛車,終於到了新屋收容所,
鐵閘門緩緩開啟的同時,首先看到的是行政中心,
下車後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環境,出乎我的意料,
我第一次踏進收容所,原以為是擁擠髒亂的小地方,但這裡的建設卻是相當的不錯!
有依照不同需求分隔的狗舍,
也有收留流浪貓和草食性動物的「可愛動物區」,
還有池塘和一大片草地!
工作人員和義工們都非常有愛心,
如果不是知道這些進來的小傢伙沒人領養就只有12天的時間,
這裡其實是個好地方了......
經過簡單的解說,義工們開始幫忙清狗舍或溜狗,
草地上頓時充滿了義工與狗,
豔陽高照,但看著這些小傢伙開心的曬太陽、打滾,即使汗如雨下也不以為意.....



接近中午的時候,來看狗的民眾越來越多了,
很多人會牽著自己喜歡的狗到處晃晃,再看看是否來電~
而我看到一群小朋友跟小小狗們在玩,那畫面很美好,
希望他們都能學會尊重、珍惜所有的生命........

另外還讓我們感到訝異的是~
義工裡有好多年輕的面孔,
這些放暑假的小朋友在這晴朗的大熱天來陪這些需要支持的小傢伙,
這種行為令我欣慰感動,也讓我對時下的年輕人有那麼一點點的改觀......^^

接近道別的時刻了,看著一些小傢伙陸續被領養,
心裡頭的感覺就像當下蔚藍的晴空,是美好的~
但我們幫助不了所有的小傢伙,
只能轉個念頭,相信他們已經離開了苦難、離開了這些無情自私的人類,
前往美好的天堂,去當天使了..........

回程的路上,天空下起了大雨,
或許是在為這些無辜的生命感到不捨,又或許是為了洗滌我們的靈魂........


後記:
新屋收容所收容了所有來自桃園縣的流浪狗,
一年平均會有一萬隻左右的進出量,
〝一萬隻〞生命耶!
而這只是台灣一個縣的量......
照片中的小傢伙有些可能幸運的被領養了,
但有很多是沒有機會再次感受到愛了......
我們沒有辦法等待或依賴無能的政府為他們做些什麼,
我們必須要積極的呼喊:用領養代替購買!
他們是生命!不是玩具!
對他們也對你自己負責!
畢竟人類是有能力咎由自取的,
可是這些小傢伙是因為人類的自私才淪落至此,
這不是他們的選擇、更不該是他們生命的最終......

0 Opinions:

張貼留言

既來之,則留之....

 
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