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04

【工作碎碎唸】菜鳥



這個地方應該不會有太多人來,
所以我可以在這裡暢所欲言、盡情發洩!



今年五月的時候來了個菜鳥當我徒弟,
一開始我很開心,
因為一方面我終於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(也不過就是換層樓、換個科XD),
另一方面我也算有個徒弟了;
但過了不到一個禮拜,
我發現這小妮子的個性真令人不敢恭維~
很喜歡裝可愛,然後明明認真得在教她很簡單的東西,
她就是可以三不五時的裝可愛說:啊!我要死掉了!好難哦......
拎老師咧!老子不是在跟妳玩耶!
妳堂堂一個高材生,還是CIO親點的未來棟梁,
這種根本用不到大腦的東西妳在跟我吵鬧什麼?!
或許她覺得這是在跟我培養感情,
但只讓我這討厭笨蛋又沒耐心的傢伙心生厭惡......><


另外,這小妮子一來就得罪不少人,
脾氣比我還冲!
雖然很多同事作事真的是很機車,
但你還沒搞清楚狀況就四處得罪工作伙伴真是愚蠢的行為啊!
結果才來沒半個月,連職務代理人都不鳥她了~
我之前的職務代理人要休假前會客氣的問我這幾天可不可以?
然後教我他的工作要怎麼弄;
哈!結果他直接EMAIL給菜鳥休假日,
然後什麼都沒交代都休假去了........
留下一隻羽毛都還沒開始長卻先長刺的菜鳥......XD
更慘的是~文具還是那個同事管的,
結果菜鳥要領個文具還得來向我求助。


後來撐了一個月我終於可以調走了,
但壞在我一開始就找她跟我們幾個飯友一起吃午餐,
這小妮子之前曾經說過一句名言:女人跟小人是不能惹的,偏偏我就是女人跟小人......
媽呀!她每天都在抱怨東抱怨西的.......
我心想,這些東西我以前都做過,有這麼誇張嗎?!
而且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!
於是,我漸漸不跟他們去吃飯,
我原本的飯友也都了解我的無奈,
但我只想暫時消極的逃避,因為我不喜歡與人對立衝突的感覺.....
過了一個月,我突然覺得:奇怪?!他們是我的飯友,為啥我要躲起來?
於是,我開始跟他們提早五分鐘出去吃飯,
漸漸的,菜鳥可能感應到我們的心意,
所以也就沒有出現了........
跟大家聊過才發現,原來大家跟我的感覺也差不多....


後來,我在新單位才聽說~
原來,菜鳥在這個區塊的人緣不太好,得罪了不少人.....
我只想說:一個菜鳥需要表現的是自己的能力,而不是自己的脾氣!
就像開頭那張圖~每隻菜鳥都有鷹的夢想!
但在還沒搞清楚狀況前,還是認份的扮演好菜鳥的角色,
不然,太早變成鷹可能會摔死,就算沒摔死可能也會被踩死......




==圖片來源==
Fan JSpring' BLOG

0 Opinions:

張貼留言

既來之,則留之....

 
;